新快报讯 记者董芳 通讯员交宣报道 据广州交警部门昨日介绍,今年以来,广州交警共查获涉牌交通违法行为302宗,其中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上路行驶93宗、使用其他车辆号牌60宗、使用伪造变造号牌55宗、故意遮挡号牌45宗等。2月26日下午,在同一地点连续查获三辆套牌出租车,均被依法查扣。

  今年以来,广州交警持续开展整治假牌套牌车行动。据介绍,行动的重点整治区域为包括广州东站、广州火车站、天河客运站、奥体中心、番禺广场公交站等在内的市内各大客运站场、火车站、公交站周边以及假牌套牌车聚集的区域。“打假”行动还将对乱停放、改装拼装报废车、逾期未年审、多宗违法未处理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一并严查严处。

  2月26日13时30分许,广州交警天河大队梁警官在天河路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对出路段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为粤×××32的出租车停在路边等客。经过观察,细心的民警发现,该车号牌存在变造、伪造嫌疑。经仔细核查,该车号牌确实系变造,民警遂依法将该车实施暂扣。

  20分钟后,停在路边的一辆粤A×××71出租车再次引起了梁警官的注意,当梁警官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并对车辆相关情况进行询问时,发现出租车驾驶员支支吾吾,言语闪烁,神情紧张。经核查,该车同样存在变造、伪造嫌疑。

  碰巧的是,就在民警叫来拖车对粤A×××71出租车进行查扣时,又一辆号牌为粤A×××14的出租车路过,民警敏锐发现该车存在可疑情况,遂将该车拦停检查。检查过程中,驾驶员趁民警不备,突然拔腿狂奔,随后被梁警官及赶来援助的民警联手控制,粤A×××14出租车也被依法查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