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3名带口罩、1名没带口罩的女生对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女生边拳打脚踢(视频截图)3名带口罩、1名没带口罩的女生对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女生边拳打脚踢(视频截图)

  南方日报讯 (记者/毕式明)近日,一段“女生遭多人殴打脚踹”的视频在阳江的微信朋友圈等广泛传播,记者23日了解到,该则视频涉事女生为阳江市阳东区某镇中学,涉事女生系因QQ聊天引发口角进而引发打架事件。

  该段时长19秒的视频中,3名带口罩、1名没带口罩的女生对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女生边拳打脚踢,边用阳江方言谩骂,随后一名戴口罩的女生将红衣女生拽倒在地。记者从该中学了解到,根据校方及警方调查,事发前,A(代称,倒地红衣女生B的同学)与同校学生C(代称)因在QQ聊天发生口角。3月20日下午2时许,A带着B等人依约到校门口与C等“讲数”,双方见面后即起口角冲突,C一方推搡A,被学校门卫发现后制止。双方随后来到学校附近的森林公园栈道,C一方继续对A等人指责谩骂,B因不忍辱骂,瞟了对方人员一眼,随即遭C一方多人推搡、拉扯,直至B被摔倒在地。该过程中,有群众围观并拍摄视频进而发到微信圈后广泛传播。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阳东区委、区政府和区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要求全力做好事件的调查和后续处理工作,当地派出所已介入调查,涉事学校在全校开展“守纪律、讲道德”学习活动,并引导学生家长做好子女的监管和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