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徐勉 连楷 昨日下午2时许,天河区翠华街翠雅小区内一名32岁的装修工人在做工时,不慎从23楼坠下身亡,警方随后介入调查。

  昨 日下午4时许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警车、救护车、殡葬车仍在事发居民楼门前等待,大楼已被警方封闭,除该楼住户外其他人不可进出。据目击者介绍,下午2时 许,一名装修工人从小区某居民楼的23楼坠下,摔到3楼平台上,当场死亡。事发后,到场民警通知了该工人亲属。据工人亲属介绍,死者姓胡,湖南益阳人,今 年32岁,和妻子在广州工作了十几年,“他退伍后就一直做装修工”。亲属称,昨日,胡某和一工友到事发小区一名住在23楼的业主家安装防盗网,在最后涂玻 璃胶时发生意外摔下。“他是家中独子,老家还有个7岁的儿子和5岁的女儿。”胡某的老乡说。

  而意外究竟是怎么发生的?是否高空作业时安全措施出了问题?这些情况亲属仍在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据介绍,像胡某这样的装修工人,一般没有购买意外伤害类的保险。“我们一单活就赚两三百元,哪有多余钱去买保险。”一名老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