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邓巴烽 通讯员/茂公宣) 近日,有孩子在茂名市第17中学东校区读书的家长们都收到一条由学校发布的信息,内容反映近期该校有数名女学生在晚修回家路上被变态男跟踪骚扰侵袭事件。

  茂名市公安局关注到信息后,立即展开调查。今天,茂名警方将初步调查情况向社会通报。通报称:2016年5月10日,茂名市第17中学一名女学生来到茂名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三万七派出所报案,称在5月8日星期天晚10时许回到居住地楼下停车时,突然遭到一不明身份的男子正面捂嘴,在受害人大声喊叫并激烈反抗时,遭到了男子扇脸、脚踹。当时正好有路人经过,男子快速逃去。接报警情后,高新分局刑警和派出所已经介入,受害人身体无大碍,财物未损失,相关情况仍在调查中。

  茂名市公安局接报后高度重视,再次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坚决打击并依法惩处侵害在校师生的案(事)件,坚决打击整治任何危及校园安全,扰乱教学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市各级公安交警、巡警、治安等警种和部门尤其是基层派出所,要全面加强辖区校园安保工作,为广大学生营造安全、有序的教育环境。

  针对该中学提到的其他类似警情,警方正在核查。为防患于未然,茂名市公安局责令茂南分局和高新分局,在原有巡逻防控勤务基础上,另增派民警驾驶警用车辆在学生上下课高峰期加强巡逻,对侵害学生的违法犯罪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