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A”照片(通讯员供图)“空姐A”照片(通讯员供图)

  南方日报讯(记者/祁雷 王剑强 通讯员/彭绍雄 杨南翔 张毅涛)一个是有车有房的高级工程师,一个是身材姣好的漂亮“空姐”,两人通过社交软件相识,并迅速陷入热恋,原以为会是一段人人羡慕的好姻缘,却不曾想“女友”竟是90后男子假冒,前前后后共骗了“男友”75万巨款……日前,广州黄埔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陈某亮(男,25岁,福建省泉州市人)抓获,成功侦破了该宗电信诈骗案。

  相识:高级工程师遇上漂亮“空姐”

  李某(化名)今年31岁,在广州市打拼多年,现在黄埔区某公司担任部门高级工程师,有房有车,日子过得有声有色。但是,2015年7月的一场“艳遇”,却让他结结实实栽了个跟头。

  2015年7月17日,李某利用某手机社交软件搜索附近的人,发现一个认证资料为“空姐A”的用户,便向对方发去了聊天邀请。没想到“空姐A”很快就有了回应,并自称是某航空公司空乘人员,愿意和李某交个朋友。聊天中,李某提出要看“空姐A”的个人照片,并希望进一步交往,对方将照片发过来后,一下子让他着了迷。

  随后,李某又通过微信、QQ跟“空姐A”互加了好友,两人关系迅速升温。李某通过微信向“空姐A”发了一个33元的红包,但是对方却把红包退了回来。正是这个举动,让李某坚信这是真实的“友谊的小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