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不大,一些老人在店内体验玉床的神奇。店面不大,一些老人在店内体验玉床的神奇。
位于燕子岗的店面,有“免费体验中心”的招牌。位于燕子岗的店面,有“免费体验中心”的招牌。

  南都讯 号称能治癌症,每天躺一躺就有神奇效果,位于海珠区燕子岗的这样一家玉床销售档口,近日吸引了不少老年街坊。昨日南都记者探访该店,店方称不存在欺诈,有店员还举例说玉床能治病,店内告示还称产品不卖没有品德之人。

  玉床是否神奇 母女看法不一

  市 民黄小姐称,5月份,经邻居介绍,母亲在燕子岗一家“福某多健康家居”店免费体验玉石床,母亲说这床会发出热量,因母亲身体不好,后背常要敷热,老人喜 欢,她也没反对。但是母亲多次体验后竟迷上该产品,认为玉床能治好多年的顽疾。“她要买一张价格3.7万元的玉床。”黄小姐说,前几天母亲已向店内交付 2000元订金。黄小姐网络检索“福某多”玉床,网上不少人指出玉床存在夸大宣传问题,她又到店内听宣讲,不少老人“都夸产品好,能治病”。近日母亲从店 内拿回不少小礼品,这让黄小姐更加怀疑店方行为是先获取老人信用再卖高价商品。

  最让黄小姐困惑的是,她无法相信玉床能包治百病,其母却坚信不疑。黄小姐拿出此前媒体对于相关产品的曝光报道,其母不但不信,反而认为之前被曝光产品是假货,这次她体验的才是正品。母女俩为此发生争吵。

  番禺钟村市民万先生也称,其父母在番禺钟村牌坊体验“福某多”玉床后,也相信玉床的神奇功效,在筹钱准备购买,但他对此床深有怀疑。

  老人盖毯体验 店家称可治癌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来到燕子岗的“福某多健康家居”门店了解情况。店内约30平方米,里面摆着五六张玉床,不少老人来此体验。体验的老人躺在一床上,身盖毯子,还有十几位老人观看着宣传视频在旁等待。

  店 内张贴了多张玉床的宣传告示,称该产品属于寝具产品,不属医疗器械,不包治百病,在使用时未经医生允许不能随便停药或减药,顾客体验后购买是一种自愿行 为。店内还有告示称“五不卖原则”:未经体验者不卖、没有信任者不卖、不能坚持者不卖、未经家人商量者不卖、没有品德者不卖。

  记者咨询店方能否为老人治疗胰腺癌,一名店员说:“你叫她过来感受一下,我们这里有一个中医,肠癌,现在都没事了。39℃的长期热能杀死癌细胞的。”

  还有一店员称,曾有顾客患舌癌,“做手术后,医生就说她会长期神经痛,来店里睡了十多天,更痛,后来她坚持下来,现在就不痛不用吃药了。”

  当记者称有老人因为要在此购床而与女儿发生争吵时,店员说:“你们年轻人买部手机就好几千,为老人买一张床却不愿意。”

  最后,当记者询问网络上关于该品牌玉床的相关曝光报道,对方店员则反问,“明星都有八卦绯闻,你们怎么确定那些报道是真实的?”

  这样的玉床到底有无神奇的疗效?店家是否针对老人有特定的产品销售模式呢?南都对此将继续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