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记者王道斌 实习生 陈文琪 通讯员 胡誉怀 头痛、厌食,15岁少女姗姗暴瘦20多斤,体重仅56斤,父母一度怀疑她吃了减肥药,去医院检查才发现,原来是颅内长了肿瘤,近日,姗姗在医院接受治疗后有所好转。

  据 钟女士介绍,最近两年,女儿姗姗食量明显减少,体重从80斤降到只有50多斤,整个人瘦得“皮包骨”。姗姗原本在茂名老家农村上初中,与外公外婆一起居 住,父母都在江门打工。从去年开始,姗姗时有头痛症状。去年6月,中考结束后,父母将姗姗接到江门。“她就是不好好吃,我们怀疑她偷偷吃了减肥药,才会越 来越瘦。”父亲黄先生说。姗姗也以为是自己胃口不好吃不下东西,每次向父母解释却遭责骂。

  她越来越瘦,时有头晕呕吐。6月28日,姗姗到广东三九脑科医院检查发现,颅内长了肿瘤。

  据医生介绍,患者于7月4日开始进行诊断性放疗,目前无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症状。“来医院时的1万多元都是我的高中同学捐的,后续治疗费用真不知怎么办。”说起治疗费用,黄先生一脸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