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东莞道滘镇南城社区党工委书记黄近居开车撞入的大排档现场一片狼藉。 受访者供图■被东莞道滘镇南城社区党工委书记黄近居开车撞入的大排档现场一片狼藉。 受访者供图

  据通报,肇事者为东莞道滘镇南城村党工委书记黄近居,已被刑拘并免职

  新快报讯 记者杨英杰 实习生 龙腾 苏汉圭 萧铭珊 庄渝报道 7月23日20时40分左右,东莞道滘镇南城村党工委书记黄近居醉酒开车冲进该社区的“道滘鱼粥”大排档,造成1人重伤,11人轻伤或轻微伤。截至发稿前,重伤者已完成右腿截肢手术,并转重症监护。

  据官方通报,经初步调查,肇事司机黄近居,44岁,现任道滘镇南城社区党工委书记,经检验,其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为184.55mg/100ml,属于醉酒 驾驶。黄近居已被正式刑事拘留,并被免去其南城村党工委书记、委员的职务。公安部门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取证,下一步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调头车辆突然撞入大排档深处

  昨日,新快报记者在事发现场时看到,现场周边已被封锁,被黄近居驾车撞入的道滘鱼粥大排档一片狼藉,四处散落的物品中仍可见血迹斑斑,可见事发时的惨烈。

  目击者吴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当晚,道滘鱼粥大排档内约10张桌位都坐满了客人。20时40分左右,他看到一辆黑色丰田轿车在大排档的门前调头。

  然而,这辆汽车在大排档门口这条两车道的道路上并未能成功调头,而是横在路中间动弹不得,当时路上的车比较多,一下子都无法通行了。

  这时,大排档的老板走出来跟这辆堵路的车的司机说话,沟通过程中没有听到争吵声。然而,仅仅过了一小会儿,车子却突然发力冲入大排档内,一直撞入店面深处的收银台附近,食客和服务员纷纷哭喊着逃出,场面顿时十分混乱。现场就有好些人当场被撞倒。

  而根据交警笔录,肇事司机称,为避让过往车辆导致驾驶失控,才冲入大排档。

  80后女服务员重伤 家中两稚子

  据记者了解,事故中受伤最重的是大排档一名1987年生的女服务员,姓朱。朱女士来自贵州毕节,刚在大排档上班一个月左右。目击者称她当场被撞断右腿,场面惨不忍睹。

  记者在医院得知,朱女士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分别为1岁和不到4岁,而丈夫刚刚失去工作。

  另一名伤者宋女士头部缝了3针,脚也受伤了。她对记者回忆称,事发时她和友人吴女士一起在道滘鱼粥店吃饭,坐的是最靠里的一张桌子,事发前她听到店外很吵,“不停有人按喇叭,突然就有辆车冲了进来!”吴女士也是伤者之一,脚部被撞伤。

  官方表态: 依法依规依纪处理

  事故发生后,东莞市委书记吕业升,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作出指示,要求认真调查事实,依法依规依纪处置,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家属稳定工作。道滘镇党政领 导班子成员和公安、交警、社会事务、应急等部门召开了事故善后处置协调会,并成立了事故调查小组、救治善后小组、信息发布小组等多个工作组对事故进行跟进 处理。接下来交警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大交通整治工作力度,加强对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

  昨日下午,道滘镇召开党委会议,通报了交警部门对“7·23”事故的初步调查认定结果,会议经讨论和表决,一致决定免去黄近居南城村党工委书记、委员的职务。镇监察部门将根据事故最终的调查结果,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进一步的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