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李红云 通讯员阮锦平报道 刚满18岁的被告人欧阳某,通过QQ软件在互联网上收购并倒卖网站的控制权200余次,这位没有电脑专业知识的“黑客中介”,近日被江门市蓬江法院依法以 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工具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审判决后,被告人不服,提起上诉,二审维持原判。

  今年3月,被告人欧阳某玩网络游戏认识了一个QQ网友,网友说,Webshell就是网站的控制权,通过Xise Wbms管理系统,只要有网站URL和密码就可以登录此网站后台,并可以随意修改文件。倒卖Webshell只需要在网上收购URL和密码,提高价格将 URL和密码卖给买家就可以了,价钱的高低就看这个网站的点击量,点击量越高价钱就越高,并不需要自己有专业的电脑知识,而且容易赚钱。在网友的游说下, 被告人欧阳某申请了5个QQ账号,不假加思索地开始了网站控制权Webshell的倒卖。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5年3月至8月期间,被告人欧阳某通过QQ在互联网上收购了包含普通商业网站以及政府网站在内的19个网站控制权 Webshell,并于之后在互联网上向他人贩卖的网站控制权Webshell共计253人次,以向他人提供专门用于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 序、工具,违法所得共计65304.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