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8 日 21 时许,深圳市龙岗警方跨区对住在光明新区公明街道一旅馆的杨某亮依法传唤协助调查。目前,该名男子因涉嫌盗窃被龙岗警方刑拘。

  2016 年 8 月 7 日上午 9 时许,龙岗分局宝岗派出所接事主亢女士报案称: 8 月 7 日 8 时许,其位于坂田街道一别墅区的住处发现被盗美金 2000 元和港币 5000 元、笔记本电脑一台、苹果手表一只、首饰若干,共计损失高达 7 万多元。

  接报后,宝岗派出所刑侦队民警讯速组织视频监控员调取周边视频监控进行研判。随后发现该案件嫌疑人于 7 月 17 日在同一小区做过案,涉案金额高达 4 万元。至此,民警将两案串并侦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杨某亮(男、24 岁、广东人)。通过视频接力追踪到坂田街道一网吧,证实嫌疑人杨某亮经常在该上网,有时甚至通宵过夜。

  经查,杨某亮,24 岁,广东化州人,无业。据杨某亮供述,其先后两次混入坂田街道一别墅区,在观望一番后,选择屋内无人的房屋下手。通过直接打开房屋玻璃窗户的方法进入室内进行盗窃。2016 年 7 月 14 日,无业缺钱的杨某亮翻窗进入别墅一楼,发现屋内无人,拿走两部苹果电脑后卖掉换钱消费。初尝甜头后,8 月 7 日凌晨,杨某亮再次潜入别墅内,进入二楼拿走一部苹果电脑后,又到三楼拿走苹果手表、戒指、2008 年奥运纪念币等物品和现金若干后离开。值得注意的是,杨某亮进入别墅盗窃的作案手法非常简单,即直接将房屋的窗户打开后进屋实施盗窃。

  8 月 8 日 21 时许,宝岗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突击光明新区公明街道一旅馆,将涉嫌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杨某亮抓获。经讯问,嫌疑人对其两次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嫌疑人杨某亮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晶川 通讯员 朱嘉莉 编辑 武晓晨 见习编辑 徐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