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住深圳市龙华清湖社区花半里小区的林阿姨带着 3 岁的孙子从小区大堂推门而出时,玻璃门突然爆裂,祖孙二人闪躲不及均被砸伤。

(林阿姨三岁的孙子被玻璃砸伤,头部缝了 6 针。)(林阿姨三岁的孙子被玻璃砸伤,头部缝了 6 针。)

  玻璃门突然爆裂砸伤祖孙俩

  据林阿姨回忆,8 月 5 号下午 5 点左右她正准备带孙子出门玩,刚走到小区大堂的门口,一推玻璃门,还没走两步,门就 “ 哐 ” 的倒下来了,整个玻璃都砸碎了。由于事发突然,林阿姨也被吓傻了,但还是下意识上前护着孙子,即使这样,最终祖孙二人还是都受伤了。

  事情发生后,林阿姨祖孙俩在物业管理人员的帮助下,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孩子头部缝了 6 针,林阿姨的右手及右下肢多处划伤。“ 孙子头上流了很多血,我赶快用一只手捂着他的头,另一只手抱着他往社康医院跑,最后,宝宝头上缝了 6 针,我身上缝了 7 针。” 提起当时的一幕,患有心脏病的林阿姨到现在仍心有余悸。林阿姨表示,遭受此等 “ 飞来横祸 ” 的孙子身心都受创了,“孩子吓得睡觉都做恶梦,嘴里喊着‘我不要到医院 ,不要打针’。” 林阿姨说。

(地上残留的碎玻璃。)(地上残留的碎玻璃。)

  玻璃门自曝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破裂的玻璃门已经被清理了,大门只剩下一半,一些残留的配件还凸在地面上,居民进去都显得小心翼翼,生怕碰到没坏的那扇玻璃门。

  记者随后来到物业管理处了解情况,其负责人王经理解释称,不是门倒塌,而是一整块玻璃突然爆裂,散下来。“钢化玻璃是有千分之三的自爆率的,保养我们平时也会做,做得比较细致,但自燃爆裂这种情况是没法百分之百的杜绝的。” 王经理说。王经理再三声明,小区所有的公共设施都会定期进行检查,并表示,事发后,管理处也在积极同业主沟通,该负的责任管理处绝对不推脱。

  目前,当地安监部门已经介入调查,玻璃门爆裂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秦瑶 编辑 武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