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市宝安公安分局翻身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举报,称有人在宝安区西乡贩卖止咳水。民警立即商讨抓捕方案,开展抓捕工作,在宝安区某小区门口抓获一名涉嫌卖止咳水的嫌疑人方某强。

(止咳水)(止咳水)

  8 月 27 日晚,在举报人的协助下,便衣民警驾车前往西乡某小区门口进行布控。随后,在嫌疑人准备交易时,在一旁伏击的民警立即上前抓获该名涉嫌贩卖止咳水的嫌疑人,并当场查获疑似止咳水 5 瓶及交易现金 650 元。

  经审讯,嫌疑人方某强供述了其在儿子方某的请求下,帮忙贩卖止咳水的违法事实。在民警做通工作后,方某强表示能带民警到其儿子住处进行搜查。

  到达方某住所后,民警在方某的房间内搜出止咳水一批、止咳水空瓶一批及量具一套。在民警及家人的电话劝导下,8 月 28 日 2 时许,方某来到翻身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方某供述,他服用止咳水已有 4 年。4 年来,他几乎每天服用三四支止咳水。方某称,他并没有销售药品的营业执照,他贩卖的止咳水都是从香港及其他地方购买而来。买回后,他将止咳水分装在空瓶子里,再贴上自己的商标卖给他人。

  目前,方某强、方某二人因涉嫌贩卖毒品已被翻身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深圳晚报记者 张少琼 通讯员 谢晓雯 编辑 高晨曦 见习编辑 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