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防官兵从男子鞋中查出三块无合法来源的金砖)(边防官兵从男子鞋中查出三块无合法来源的金砖)

  9 月 19 日,驻守在粤港边界一线的广东公安边防六支队 “ 沙头角模范中队 ” 官兵在中英街进镇居民通道查验证件时,当场查获涉嫌走私的无合法来源金砖 3 块,合计重搭 3 公斤,案值约人民币 90 万元。

 (涉案男子对于自己涉嫌走私黄金的事实供认不讳) (涉案男子对于自己涉嫌走私黄金的事实供认不讳)

  当日下午 17 时 30 分左右,执勤哨兵在中英街验证大厅执勤时 , 发现一名年轻男子神情异样,走路一高一低,行动极不自然。哨兵在检查证件时故意对男子进行询问,该男子支支吾吾,语气十分慌张。于是,哨兵取出金属探测器 对该名男子进行检查,果然响起了警报!男子见状突然返身逃跑,哨兵反应迅速,立即追上,一个反手将嫌疑人抓住并按倒在地,随即带到值班室做进一步审查。经 搜身检查发现,该名男子鞋子里竟然垫着 3 块金砖。在哨兵的再三盘问下,男子最终承认了企图在鞋内藏匿金砖走私过关的事实。目前案件已移交司法部门进一步审理。

(涉案男子涉嫌走私无合法来源金砖,被边防官兵当场查获)(涉案男子涉嫌走私无合法来源金砖,被边防官兵当场查获)

  据了解,今年 9 月以来,六支队官兵重点加强了打击夹藏携带禁限物品的走私违法活动。针对不法分子利用中英街特殊地理环境进行相关走私活动的现象,“沙头角模范中队” 中队长张振金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中英街入区旅客监管,严厉打击走私禁限物品出境活动。

  深圳晚报记者 李晶川 通讯员 李建帆 陈鹏 见习编辑 李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