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指认现场。作案工具。通讯员供图嫌疑人指认现场。作案工具。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谢文任 张毅涛) 10月8日,增城民警送孩子上学,返回途中偶遇偷车内财物的嫌疑人,经过3个多小时的斗智斗勇,最终擒获2名盗贼。

  送孩子上学偶遇窃贼

  10月8日7时40分许,广州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刑警大队的郭副中队长送孩子上学,将儿子送进幼儿园准备赶回单位时,感到路边有一名男子有点异常。“该男子走在机动车道上,右手放在斜挎包里,看上去好像在按什么东西,左手拿着手机不停地讲电话。”郭副中队长发现,该男子紧紧盯着停汽车锁门的车主。

  “很可能是利用干扰器盗窃车内财物的嫌疑人,而且应该还有同伙!”郭副中队长紧紧盯住该男子。不一会儿,在一辆白色小汽车的车主锁车离开的几秒钟内,该男子快步走近小车旁,紧接着,汽车大灯就开始闪动,随后,另一名黑衣男子打开驾驶室车门钻进车内翻找财物。之后,两名男子上了一辆小汽车快速离开现场。

  斗智3小时将贼擒获

  郭副中队长一边联系刑警大队的民警协助,一边将盗窃嫌疑人驾乘小汽车的特征汇报给分局。分局视频侦查民警马上调取实时监控,最终锁定嫌疑人驾驶的作案车辆停留在中新镇大田镇。得到线索后,郭副中队长与赶来协助的民警立即前往该地排查,11时许,在大田村一无名村道发现嫌疑车辆。民警果断采取行动,将2名盗窃嫌疑人抓获,当场查获干扰器等作案工具,缴获现金、手机及相机等一批被盗财物。

  经审讯,2名嫌疑人蒋某(男,31岁)和蒋某杰(男,19岁,均为广西宾阳人)供述,其当日在增城区荔城街荔星大道利用干扰器等作案工具,盗窃2辆小车内的财物。目前,2名嫌疑人已被增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增城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停车时最好选择有人看护的停车场或有监控的地点,离开车前一定要拉拉车门确认车门锁牢。此外,车内切勿放置现金和贵重物品,如遇到财物被盗的情况,要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 GDN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