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赌人员的抓捕现场。涉赌人员的抓捕现场。

  广州日报讯 近日有知情人向记者报料称,在中堂镇蕉利村有一个赌博窝点。前晚,记者暗访证实该窝点有20多人正在现场聚赌,随即联系中堂警方。警方立即出动,抓获21名涉赌人员,缴获赌资数万元以及麻将、牌九等作案工具一批。

  目前警方已对该赌博窝点房东莫某等5人作刑事拘留处理,对其余10名参赌人员作行政拘留处理。

  十分钟内输近5000元

  知情人告诉记者,这个赌博窝点每天聚赌人员少则十几人,多则几十人。由于聚赌者多,声音很大,而且常常持续到深夜,严重影响了周边村民的休息。

  前晚,天下着小雨,记者在知情人的带领下,来到了蕉利北坊旧村,远远便听到了喧哗声。走近时看见,不少人在一所民宅外淋着雨围着一张桌子赌牌九,而在民宅里面,也多人在赌牌九。

  记者在民宅内观察到,每局参与者均超过10人,押注的赌资少则2000元,多则近万元。每局结束,都有一名男子从赌资里抽走100元不等的台费钱。由于赌资较大,有人不到10分钟便输掉近5000元。

  随后,记者将自己走访的情况通报到中堂公安分局。中堂公安分局立即调派包括特警、派出所民警及辅警50人,于昨日凌晨展开行动。当前去抓捕的特警冲进赌博窝点的一瞬间,正在聚赌的人都傻了眼。

  随后,涉赌人员被抓捕的民警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该窝点的赌资、麻将及牌九等作案工具也一并被抓捕民警带回派出所。

  当场抓获21名涉赌人员

  昨天下午,中堂公安分局就此案向媒体通报称,该分局于10月18日凌晨捣毁了蕉利村一赌博窝点,抓获了参赌人员一批,收缴赌资、赌具一批。

  10月中旬以来,中堂公安分局陆续接到蕉利村一些群众举报反映,在该村内一民宅深夜噪音巨大,并伴有打麻将和赌牌九的声音,影响了附近村民的休息。

  10月18日凌晨,该分局在媒体的带路和随警参与下果断采取行动,当场抓获21名涉赌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赌资数万元以及麻将、牌九作案工具一批。

  经审讯,该赌博窝点由房东莫某及4名庄家开设,目前分局对莫某等5人作刑事拘留处理,对其余10名参赌人员作行政拘留处理。(本报记者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