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时分,男子从外地打来报警电话,称身在深圳的朋友服药轻生,且不知其身处何处。紧急情况下,罗湖警方迅速出动民警,经过一番努力,最终在危机关头将轻生女子救下。

  10 月 28 日凌晨 1 时许,罗湖公安分局莲塘派出所接到―外地男子焦急地打来报警电话。男子称,他的女性朋友罗某吃了 100 多片抗抑郁症的药欲轻生。不过,男子称,最后一次与她电话联系是一小时前,罗某在其男友刘某莲塘某小区的家门囗,现在并不知其身在何处,请求民警救助。

  人命关天,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莲塘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核实情况,经向小区管理处了解,该房号的业主正是刘某,民警敲门却一直无人开门,而拨打报警人提供的刘某和罗某的电话也始终未能接通。

  此时,民警一方面立即联系深圳市公安局情报部门请求协查罗某的实际位置,一方面协调管理处争取尽快打开房门。报警人随后再次打来电话,称其通过微信已联系上罗某,得知其在小区楼下。

  据此,派出所立即派出支援警力在小区内部及周边搜寻,幸运的是,在小区物业保安员的协助下,民警在三楼架空层的角落里发现了罗某。

  在场人员见此都松了一口气。此时已是凌晨 4 时许,但民警发现问题仍未解决:罗某当时一言不发,无法确认其是否服用了大量抗抑郁药物,且拒绝配合送医治疗,若任由时间拖延,很可能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民警一方面耐心劝解,安抚罗某的情绪,同时联系医院做好应急准备;另一方面再次前往其男友刘某的住处核实情况,在民警的劝说下,刘某终于打开了房门。据刘某称,他们二人因情感问题发生争吵, 罗某一气之下吃了 100 多片抗抑郁药欲自寻短见。

  经民警的耐心劝解,罗某最终打消了轻生的念头。罗某随后被送往医院治疗,无生命危险。

  深圳晚报记者 陈章琦 通讯员 刘波 编辑 武晓晨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