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违法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案件频发,深圳市宝安消防部门在一次检查中发现,嫌疑人竟在一间小小的卫生间内隐藏了 200 斤易燃易爆危险品。目前嫌疑人被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10 月 25 日 17 时许,宝安公安分局共乐派出所消防民警在检查到西乡街道某电子公司时发现,该公司卫生间内竟储藏了共计约 200 斤的易燃易爆危险品,其中包括开油水 2 桶、洗网水 4 桶,其主要成分均为二甲苯和丙酮,属可燃且有毒物质,不仅易燃易爆,还会损伤人的呼吸道和中枢神经系统,一旦发生危险,后果将不堪设想。

  共乐派出所消防民警当即联系相关部门将易燃易爆危险品妥善处理,随后将违法嫌疑人陈某传唤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经调查询问,陈某对自己违法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的行为供认不讳。共乐派出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给予陈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宝安消防监督管理大队提醒广大居民:非法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是极其危险的行为,不仅相当于埋下一颗“定时炸弹”,更将受到法律的惩处。如遇到类似情况,请积极向公安消防部门举报。

  深圳晚报记者 崔晓丹 通讯员 梁钦强 编辑 武晓晨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