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日晚上 7 点多,深圳市龙岗区横岗天虹超市二楼,发生了一起意外事件。一名 6 岁男童与母亲在下商场扶手电梯时,男童的左脚被卡入了正运行的电梯之中,经过消防人员的解救,男童被送往医院救治,经过检查,男童的左脚只是轻伤,并无大碍。

消防人员正在解救被卡住脚的男童消防人员正在解救被卡住脚的男童

  记者赶到现场,受伤的男童已经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事发地是横岗天虹商场内二楼超市下来的的一部扶手电梯,这部电梯已经停止了运行。据商场内的员工介绍,事发时一位母亲带着孩子乘坐扶手电梯在下二楼的过程中出的事故。

  大运城消防中队消防战士唐伟玉告诉记者,消防人员赶到时,男童的左脚被卡在扶手电梯间,他的身体侧面趴着,被卡住的脚部还有血迹,小孩痛得嚎啕大哭,从现场情况估计男童的脚部似乎有一定程度的骨折。见情况十分紧急,指挥员立即命令消防员带着扩张器上去把商场的扶梯扩张开,把小孩解救出来。随后马上将受伤的小孩送到了横岗六约医院进行治疗。

  记者也电话联系到了小孩的父亲秦先生,据他说,事发前他的妻子带着孩子逛商场,在下来的过程中,电梯快运行到底部两三格齿轮的时候才出的事。忽然听到一声孩子的惨叫,他的妻子发现孩子的大部分鞋子与左脚全部被卷入了电梯的齿轮缝隙之中,事发后,有路过的顾客马上将电梯旁边的黄色紧急按钮按下,将电梯停了下来。“ 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 他说。电梯停下后,大人们一直想办法把小孩被卡主的脚弄出来,几经周折都无果,只能在原地等待消防人员的到来。而在这个过程中,小孩不停的叫 “ 爸爸,救我 ”,但大家都束手无策。小孩被消防人员解救出来后立即送到了横岗六月医院,据了解,幸好小孩脚部的骨头没事,只是受了轻伤,并无大碍。

  据悉,受伤的男童小名叫小宝,今年 6 岁。目前商场已经垫付了孩子的治疗费用,相关赔偿事宜双方也还在协商之中。大运城消防中队唐伟玉还介绍,今年以来已经接到数起类似被卡电梯的警情,他提醒家长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并且希望一些商场做好相关的安全措施。

  深圳晚报记者 高向荣 见习编辑 徐雅乔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