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小孩教育、生活习惯等问题与儿媳妇发生争吵后,家住观澜湖的吴老太离家出走。由于身上没有钱,也没有去处,吴老太竟在田贝十字路口失声痛哭。福城办事处社区网格员在路口做 “ 文明出行 ” 义工活动时发现后,对夫妻二人教育引导,成功化解了一场婆媳矛盾。

  昨日上午 8 时许,福城办事处茜坑网格员朱正英、李楠楠正在观澜大道田背路口红绿灯处开展义工活动。发现十字路口的绿道旁坐着一名哭哭啼啼的老太,等了近十分钟了也没有要离开的趋势,网格员小朱心存疑虑,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老人家跟儿媳妇发生因小孩的教育、生活习惯等问题发生争执,在儿媳咄咄逼人、强词夺理下就 “ 净身 ” 出了门,不知不觉走到了几公里外走到田贝路口,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身上没有钱又人生地不熟,不禁哭起来。

  小朱、小李安慰着老太并询问其姓名和住址,可是老太支支吾吾半天也说不上自己住在哪里,儿子的 11 位电话号码也在网格员拔了 N 次后才正确。当儿子儿媳赶到现场时,儿媳还说老太丢人现眼。看到儿媳的行为后,小李马上对她儿媳讲明了赡养责任,并劝解到:“ 老人岁数大了,做儿女的要理解,虽然在思想和教育观上有所不同,但是言语上要和善些,大清早的天气这么冷,把老太太气走了,如果遇到危险,岂不后悔呀。”

  听完网格员的宣讲后,吴老太的儿媳表示自己确实有错,以后会好好对待老人。

  深圳晚报记者 黄明钢 通讯员 谢红梅 见习编辑 李慧淑 实习编辑 邹刘钰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