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晚报报道文章《父女病房故事感动朋友圈:“ 罗一笑,你给我站住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深圳市关爱基金会深圳晚报爱基金为罗一笑设立爱心账户,截至今天上午,不到两天时间,深圳晚报爱基金接到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善款超过 600 笔,善款额约 10 万元。

  今天上午 10 时许,关爱基金会代表在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区见到罗一笑父母罗尔、文芳,并与儿童医院医务社工一同商议,将善款处理安排并对外公布。

  据悉,通过关爱基金会捐赠的善款约 10 万元,关爱基金会深圳晚报爱基金将启动与儿童医院联动救助机制,由儿童医院社工部出具相关善款拨付资料(含受助个案的疾病诊断书、病历表、身份证复印件、就诊医院账户信息等)拨款资料,向关爱基金会提出申请,拨付到儿童医院住院账户,供疾病救治使用。

  同时关爱基金会关爱基金征求罗尔意见,停止白血病患儿罗一笑救助捐款。罗尔确表示,善款救助基本够用,剩余善款将联合民政部门设立白血病救助基金。

  关爱基金会负责人表示,捐款实行全额拨付给病童所在的医院,用于病童救助,不收取任何管理费用。如果病童使用善款有节余,基金会将会同病童家属,儿童医院一起,将余款转用于儿童医院患白血病的贫困病童,保证善款善用。罗一笑目前仍在儿童医院接受重症治疗。

  深圳晚报记者 罗典 见习编辑 李慧淑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