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彭琳)12月14日,有消息称搜狐内容部将进行大改革,未来或不再设置编辑岗位,自媒体权重将会进一步加大,而副总裁兼搜狐网总编辑陈朝华也将离职。

  对此,搜狐官方向南方全媒体记者回应称,搜狐不会裁撤内容编辑部,搜狐新闻编辑流不是减弱,而是要加强。搜狐方面强调,正在加强新闻编辑流内容选择的水平功力和价值观,进行内容部管理结构调整,对新闻编辑的职责进行重新定位。

  搜狐还表示,一直以来搜狐始终坚持“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满足用户对新闻的刚性需求。在搜狐的发展历程中,内容编辑部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搜狐对新闻内容展示方式进行了调整,将采用“编辑流+推荐流”的模式。

  有分析认为,过去数年里,搜狐错失了微博、移动社交等重大机会,在视频、搜索等领域也没有取得领先地位。此前,张朝阳在乌镇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接受南方全媒体记者采访时也坦言,最大的遗憾是错失了搜索和社交。

  此外,搜狐方面也确认了陈朝华的离职,称搜狐副总裁兼总编辑陈朝华正在考虑新的职业发展选择。此前有消息称,陈朝华未来仍会选择做内容,预计在2017年1月会公布最新发展方向。

  资料显示,陈朝华1969年出生,1992年大学毕业入职《南方周末》,历任南方都市报副总编、常务副总编辑、《南都周刊》总编辑。2014年1月,被任命为《南方都市报》总经理。

  2015年初,陈朝华加盟搜狐,出任副总裁兼搜狐网总编辑,被誉为搜狐改革的“第一枪”。

  (后附搜狐官方回应) 

  关于“搜狐内容部相关传闻”的声明

  12月14日,有消息称“搜狐计划裁撤内容部不再设编辑岗位”、“陈朝华将离职”,搜狐声明如下:

  1.搜狐不会裁撤内容编辑部,搜狐新闻编辑流不是减弱,而是要加强。

  2.搜狐正在加强新闻编辑流内容选择的水平功力和价值观,进行内容部管理结构调整,对新闻编辑的职责进行重新定位。

  3.搜狐副总裁兼总编辑陈朝华正在考虑新的职业发展选择。

  一直以来,搜狐始终坚持“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满足用户对新闻的刚性需求。在搜狐的发展历程中,内容编辑部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搜狐对新闻内容展示方式进行了调整,采用“编辑流+推荐流”的模式,持续为广大网友提供有品质的新闻和可信赖的资讯。

搜狐公司

2016年12月14日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