笼中的大狗熊笼中的大狗熊
狮子狮子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曹菁

  “现在回去的路费起码得十几万元,我们和动物们的日子都不好过。”截至昨天,一个外地来的马戏团在清远城区飞来湖公园已经停留近两个月,却一直无法对外公开表演,老板一筹莫展。没有了收入,狮子、狗熊等动物食物不够,饿得无精打采。

  在公园旁的一处露天草地上,巨大的马戏团圆形帐篷格外显眼,周围用铁丝网隔离起来。一些游人在围栏外好奇地伸长脖子往里瞧,远远可见帐篷下有几个大铁笼,里面关着狮子、狗熊等动物。据了解,马戏团属于河南周口市的一家演出公司,年前从河南一路来到广东,但计划在清远站的演出却不太顺利。

  马戏团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一份周口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颁发的营业性演出许可证,显示其经营范围是马戏、杂技。“这里的狮子等动物是我们租来在全国各地巡回表演的,在来清远前,已经在西安、银川等地表演过。”马戏团的负责人透露。他们今年1月6日来到清远,原计划与公园方一起合作进行商业表演,演员、物料陆续到位,参演的动物也在1月10日就被运到了表演场地,但最后因审批手续未办好一直无法表演,“错失了春节期间的演出时机,至少损失几十万元,现在连回去的路费也成了大问题。”老板无奈地说,租用运输动物的集装箱货车、员工工资、生活费等是一笔巨大的金额。

  没有门票收入就没有资金来源,动物们的“伙食”只能大打折扣。狮子之前要吃活鸡大餐,现在只能吃鸡骨架等小食。“为了省钱给动物买饲料,我们自己只能吃最差的伙食了。”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说,小一点的动物,现在已经改喂饲料。

  文体局:演出场所未验收合格

  记者昨天从当地文化体育局得知,该局已在2月23日对其下达了行政许可不予受理通知书。因该演出公司未能提供演出场所的依法验收合格证明以及相关的安全、消防批准文件资料,因此对其在飞来湖举办马戏团的营业性演出申请不予受理。目前,马戏团正设法尽快筹资退出场地,租赁大型货车转运这些动物。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