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樟木头发生多宗刷单形式诈骗案件,公安部门提醒,市民切勿贪图小利,以免上当受骗。

  2月25日,樟木头警方接到事主王女士报警,称其被诱导刷单诈骗,损失三十余万元。民警接警后,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调查。王女士称,2月23日,其被拉进一个微信群,对方自称来自某经纪公司,群友只要通过刷单的形式为“明星”点关注引流,就能得到相应的回报。在利益的诱惑下,王女士半信半疑地进行了刷单“业务”。

  民警胡炜晔介绍说:“群里开始以小额发红包的形式,吸引这些人来,来了之后,又通过扫二维码把他们引向另外一个大群。在大群里面,就被引导下载“金提科技”APP,然后在这个APP里面刷单。最初受害人小有收获,可能也就赚了几百块钱。到后面骗子就说,你的任务没有做成功,任务时间不够怎么样,就以如此的理由,诱导王女士不断地投入。”

  往该APP投入十多万元后,王女士开始怀疑自己被骗,但抱着一丝幻想,希望再往里投钱,争取把之前的钱能结算出来,挽回损失,最终在慌乱之下,又再往里投入二十万元。

  “当时着急没办法,我又不敢跟家人讲,就借钱,包括一些贷款之类的,然后最后又转了20万进去,总共转了三十七万七,转完之后,过了一会儿他就告诉我,他说结算的网站已经关闭了,太晚了,只能明天早上结算。然后我当时就特别害怕,就想着是不是受骗,因为想着还是抱一些非常大的幻想。”事主王女士说。

  在苦等一天还是没法结算,意识到自己真正被骗,王女士才清醒过来,选择报警。近日,樟木头连发多宗电诈警情,多以网络刷单的形式对事主实施诈骗,涉案金额从一万多至三十余万元不等。

  公安部门表示,刷单返现的电信网络诈骗主要利用事主贪图一时利益的心态,诱导其上当受骗,是典型的诈骗手段之一,广大市民群众要切实引起重视。“对于这种拉到群里面,给你发红包,诱导你刷单刷任务,这种是一种目前非常常见的一种网络诈骗手段。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因为贪图小利而上了骗子的当。”民警胡炜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