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在TCL先进半导体显示产业总部项目上拍摄的智能“天幕”(无人机照片)。

  在位于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的TCL先进半导体显示产业总部项目基坑,既能降低扬尘和噪声污染,又可遮阴的大跨度防尘天幕系统为项目撑起了一把“智能伞”。

  该系统由支撑钢结构系统、轨道系统、防尘网单元、传动系统、伺服平衡系统、动力系统等组成,包含15幅可自动独立开合的特制防尘“天幕”网索单元幕布及2块竖向幕布。其覆盖面积约4650平方米,可完全覆盖基坑裸露区域,确保全部施工作业均在“天幕”下进行。“天幕”的开闭只需通过手机控制,收到信号后1分钟左右就能自动完成展开或收缩。

  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2月8日在TCL先进半导体显示产业总部项目上拍摄的回缩的幕布。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2月8日在TCL先进半导体显示产业总部项目上拍摄的回缩的幕布。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2月8日,在TCL先进半导体显示产业总部项目上,施工人员在对“天幕”进行维保。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2月8日,在TCL先进半导体显示产业总部项目上,施工人员在对“天幕”进行维保。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2月8日,在TCL先进半导体显示产业总部项目上,智能“天幕”正在打开。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2月8日,在TCL先进半导体显示产业总部项目上,智能“天幕”正在打开。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