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骆苏艳通讯员梁雅淇报道:“这个世界还是有很多热心肠的人,多谢冼师傅。”昨日,顺汽公交公司接待了两位特别的客人,家住顺德大良的龙女士牵着自己的儿子专程上门,对冼兆强师傅帮其寻回孩子表示感谢。

  9月6日傍晚5时左右,顺汽公交303线驾驶员冼兆强在顺德人民医院站休息等候发车时,遇到一名女子神情焦急四处询问,冼师傅马上上前了解情况。而该名女子正是龙女士。

  据龙女士回忆,当日下午她与10多岁的儿子在家中搞卫生,儿子心情不佳提出要去姐姐家,并趁龙女士没留意时走出家门。因为儿子患有智力障碍,且出门时并未带任何身份证明文件,心急如焚的龙女士马上发散家人四处寻找。“我想着平时带儿子搭公交上下班,而且公交范围广,就去碰碰运气。没想到碰上如此热心肠的冼师傅。”说起儿子走失的事,龙女士紧握的手还在微微颤抖。

  热心的冼师傅在获知龙女士的情况后,表示会沿途留意有没有少年下落。在安慰完家属后,便匆匆坐上公交开始营运。当晚9点53分,冼师傅在运营途中途经富裕市场时,发现路边一少年疑似龙女士的儿子。冼师傅马上靠边停车,确定是走失少年后,劝说上车。上车后,冼师傅让少年在最靠近驾驶座的位置坐好,并把车上的饮用水递给他。冼师傅其后联系龙女士,并让其在顺德人民医院站等待。

  龙女士表示,当时接到电话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当晚22时36分,龙女士终于在人民医院见到离家超过5个小时的儿子,对冼师傅帮其寻回儿子连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