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珠江商报记者吴小镛 通讯员叶志煜 高家琪

  近日,受台风暴雨连续影响,顺德区的采血工作受到很大影响,前来参加献血的市民较平日减少,O型血血液库存持续偏低,在这紧要关头,大良北区居委会于9月6日上午在北区居委会礼堂举办了一场大型献血活动,160名市民成功献血,为血库补充了52300毫升新鲜血液。

  在献血活动开展前一个多星期,北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开始着手做好宣传工作,居委会把宣传工作细分到七个居民小组,居民小组长在负责向各小区张贴献血海报和通知的同时,联络动员去年参加献血的市民再次前来参加无偿献血,并做好预报名工作。

  在献血现场,记者看到北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在现场严阵以待,热情迎接每位前来参加献血的市民,并为他们准备了面包和鸡汤等食物补充能量,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街坊的点赞。

  社区居民卢伟康、卢伟安和卢伟健三兄弟,齐齐挽袖捐献爱心血液。据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卢氏三兄弟在献血的同时,不忘动员朋友梁泳志一起前来参加无偿献血,梁泳志又动员了同学谭峰一起加入到此次无偿献血队伍,就这样,无偿献血活动通过大家的口碑宣传动员,取得了硕果累累的成绩。他们在献完血后纷纷表示,来年还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北区社区居委会组织的无偿献血工作,将爱心奉献到底。

  “北区居委会很给力,他们不仅自己带头参加无偿献血,还带动身边亲友一起加入进来,他们的精神非常可贵,北区居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吴国雄就是一个再好不过的例子。”一位刚刚捐献完血液的居民竖着大拇指说道。

  “无偿献血提升了整个社区的凝聚力,是爱心的奉献和传递,是实实在在的正能量传播!只有用心真诚地服务好每一位前来献血的热心市民,日后才会有更多的粉丝来支持顺德区的无偿献血工作!”北区居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吴国雄说道。据了解,吴书记是一位身体力行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忠诚粉丝,自1999年以来,吴书记已累计献血14次,献血总量达42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