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余娜报道:近日,广东省制造业协会、广东省产业发展研究院、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2017年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名单。其中,顺德有26家企业入选,美的集团排名第4。

  2017年广东制造业500强企业分析报告认为,2017年全省制造业产业结构进一步调整,产业竞争力得到提升。在进入经济“新常态”和世界科技革命加速推进的双重背景下,广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业和先进制造业,推动制造业产业结构升级,形成了新的规模优势和有更强竞争力的制造业产业。

  根据榜单数据,广东2017年营业收入超过百亿元的制造业企业有34家,其中有8家企业营收超过1000亿元,比2016年增加2家。华为公司、正威国际、广汽集团分别以超5000亿、超3000亿、超2000亿元的营收名列前三。

  顺德入选的这26家广东制造业500强企业,美的集团以1598.42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名最靠前,位列全省第4位。除此之外,还有7家顺德企业和美的集团一起进入全省百强,分别是海信科龙、格兰仕集团、联塑集团、万和集团、新宝电器、科达洁能和精艺股份。

  这些入选的顺企代表了“顺德制造”不俗的实力。据统计,2016年顺德全区八大支柱产业增加值1276.03亿元,比2015年增长8.8%。其中,两个最大规模的支柱产业家电、家具制造和机械装备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家电制造业总量最大,达606.53亿元,增长6.2%;机械装备制造业居第二位,达544.82亿元,增长11.8%。而家具制造业则排名第六,21.63亿元,增长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