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区举行的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上,选手们正在给蛋糕裱花。顺德区举行的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上,选手们正在给蛋糕裱花。

  佛山日报讯记者骆苏艳摄影报道:昨日,2017年顺德区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顺德区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举行,55名残疾人报名参赛。

  参赛项目设有手绣制作(刺绣)项目、西式面点师(蛋糕装饰)项目以及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项目。其中西式面点师项目完全按照其职业技能标准设置,项目竞赛成绩合格者,可根据参赛者个人意愿接受理论考试,通过后可获得相应的职业资格技能证书,让竞赛成为促进残疾人就业的途径之一。

  据悉,截至今年11月底,顺德全区已有约2.1万人办理了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其中符合劳动年龄的约有1.08万人。符合劳动年龄的残疾人中有劳动能力的约7000人,已就业4535人。今年全区新增残疾人就业249人。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竞赛旨在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的劳动技能和职业素养,促进就业和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