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万洋众创城将打造成制造业众创平台。英德万洋众创城将打造成制造业众创平台。

  佛山日报讯记者覃征鹏摄影报道:昨日,广东(英德)万洋众创城(下称“英德万洋众创城”)项目在广东顺德清远(英德)经济合作区(下称“两德合作区”)内的中南片区动工。英德万洋众创城是广东省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70亿元,规划用地2000亩,建成后可入驻中小企业超过500家。

  两德合作区是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的新型经济合作区。昨日动工的英德万洋众创城是继长鹿项目、奥园项目等大项目后,该合作区引入的又一战略性引领项目。

  英德万洋众创城项目总投资70亿元,规划用地2000亩。昨日动工的是项目一期,用地820亩,总投资35亿元,致力打造成集生产、物流、商务、生活服务和金融导入功能为一体的制造业众创平台。浙江万洋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可入驻中小企业超过500家。

  顺德区委常委、英德市委副书记、两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潘东生表示,英德万洋众创城项目与长鹿项目、华电项目同属两德合作区战略性引领项目。大项目的引领,将会吸引更多更好的企业关注合作区,有利于快速做大合作区。而万洋模式对英德、顺德完善现代产业体系、促进产业转移升级及区域产业集聚升级极具意义。

  目前,已有超过300家企业到访两德合作区了解、考察英德万洋众创城项目。多家企业在昨日动工仪式上与英德万洋众创城签署合作协议。英德万洋众创城昨日还与5家银行签约授信。其中,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顺德农商银行授信额度各10亿元,中国农业银行授信额度15亿元。

  万洋集团是一家制造业众创平台运营商和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商。上月,顺德区龙江镇政府已与万洋集团签约共同打造广东顺德龙江万洋众创城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