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良多部门联动开展幼儿园安全检查。大良多部门联动开展幼儿园安全检查。

  珠江商报讯 记者黄文静摄影报道:昨日,大良街道教育局联合公安、交警、消防、食品安监等部门,对辖区内部分新开办的、居村集体办的幼儿园进行安全检查,督促进一步规范办园。

  海山大地幼儿园是大良东区一新办幼儿园,今年9月份开始招生。检查组对校园安保、厨房、消防设施、台账、人员配备等进行了检查。由于新办不久,部分设施、管理仍待完善,检查组为园方提了不少建议。“食品仓库要注意及时上锁,食品摆放要统一标识,标识要清晰明了。”大良街道党工委委员、教育局局长孙丽丽在检查厨房食品仓库时,提醒园方完善管理。

  由于园方周围部分道路仍在建设中,交警部门工作人员建议园方提前做好上下学交通组织规划,与城管部门提前沟通,逐渐配备一定数量的雪糕筒、移动护栏等基础交通设施。教育部门工作人员建议园方在教育教学方面,要钻研好教学纲要和指南,把握培养目标方向,落实好师资课程,完善幼教培训和师德师风建设。针对部分安全隐患及发现问题,检查组与园方进行了沟通。园方表示将尽快整改,部分硬件设施将于一周之内进行完善。检查组将于近期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当天上午,检查组还到位于五沙的沙坑幼儿园、红岗古楼幼儿园这两个居村集体办幼儿园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整改提升。据了解,此次抽检旨在各幼儿园常规检查、督学办园基础上,对办园硬件相对薄弱、规范办园需多关注的部分幼儿园进行督促,向等级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