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赵鹏报道:昨日,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彭聪恩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暨区内重点项目督查,强调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要保质、保时、保安全完成。

昨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彭聪恩(右二)到顺峰山公园调研。/珠江商报记者周焯杰摄昨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彭聪恩(右二)到顺峰山公园调研。/珠江商报记者周焯杰摄

  检查组首站来到南国路东段道路交通升级改造工程现场,彭聪恩详细了解工程施工进度以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落实情况。他强调,南国路是大良的大动脉,改造工程群众关注度高,要求施工方按照时间节点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安全施工,务必在今年年底完成整个工程。该项目负责人当场表态将在年底前完成改造工作。据了解,南国路东段道路交通升级改造工程起点位于东康路路口东侧50米处,沿路中设置345米高架桥向东上跨环市东路,而后顺接现状南国路,并对改段南国路改造拓宽54米,而后设置隧道依下穿新桂中路。

  随后检查组来到顺峰山公园。临近春节,公园内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正门树立起象征吉祥如意的灯饰,桂海花丛风景如画,游人如织。彭聪恩就顺峰山公园的改造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改造对标国家五A级景区,如期完成工程,让顺德人民满意。

  顺峰山公园作为顺德东部片区面积最大的城市公园,向来被誉为顺德“绿心”。本轮升级改造涉及生态恢复、景观提升、人文风情展示、休闲娱乐、远足健身等多个项目,将顺峰山公园现有的湖光山色与岭南特色文化相结合,打造城市综合性生态公园,奠定顺峰山公园申报国家生态公园的基础。按计划,项目施工于今年完成首期工程。改造提升项目包括环园路改造、旧寨山上山大道改造、桂海花丛和雅正园通道及走廊的整体修复与翻新、苏岗龙母庙出入口改造、美的体育公园的管护提升、利用公园内太平山和顺峰山等山体及其周边水道形成生态廊道等。

  检查组第三站来到位于大良锦上路的迎春花市。昨日花市开市,上午11时左右,花市内各个摊位已经布置完毕开始迎客。彭聪恩详细了解摊位销售及群众购买情况,指出节日期间人流密集,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要求大良街道办及区交通部门,做好道路规划和交通疏导,让群众安全、安心、便利采购年货。在大良红豌豆儿童阅读推广协会公益摊位前听完介绍后,彭聪恩欣然购买了两个小狗公仔并为公益事业现场捐款。

  今年大良迎春花市举办时间是2018年2月6日至2018年2月15日,地点在大良锦上路(驹荣路至海山路中段)、海山路(东乐路至南国路段)。

  检查组最后来到桂畔海水系综合整治工程银涌段。彭聪恩询问了节日期间及节后人员安排,施工进度情况,要求按照规划务必于今年6月底完工。据了解,桂畔海水系综合整治工程分为伦教大涌水系和桂畔海水系,共计56条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