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林晓格报道:昨日是第58个“世界气象日”。昨日上午,大良迎宾幼儿园大班的200多位小朋友,前来参加顺德气象台的开放活动。在气象台工作人员的带领和组织下,小朋友们通过观看视频和现场体验等环节,零距离了解气象知识并和工作人员积极互动。生动、有趣的体验之旅,让小朋友们兴奋不已,不少小朋友直言“还想来”。

在观测站内,气象预报员向小朋友们讲解雨量测量的过程。/珠江商报记者周焯杰摄在观测站内,气象预报员向小朋友们讲解雨量测量的过程。/珠江商报记者周焯杰摄

  昨日上午9时30分,200多位小朋友已经整整齐齐列好队,在老师和气象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秩序地分批次进入到室内,观看气象台工作人员为他们精心准备的气象知识科普视频。

  通过小蜗牛等卡通形象,科普视频讲解了天气的分类、成因等气象知识,也介绍了在一些极端天气中要如何应对以避开危险的常识。

  大良迎宾幼儿园园长曾佑珍介绍,带小朋友们来气象台参观,是该幼儿园已经坚持了18年的“传统活动”。“孩子们来气象台参观,其实就是一个科学之旅,在参观的过程可以了解很多有关于天气的知识,也能感受到大自然和人的关系,激发他们探索科学的精神,更加热爱大自然,自觉保护我们的环境。”

  顺德气象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用世界气象日为契机举办气象开放活动,能拉近天气预报与群众的距离,搭建起良好的互动平台,增进公众对气象事业的理解与支持,不断提升社会认同感和群众满意度。同时,还能普及气象科学和防灾减灾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增进公众对气象科技的认识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