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林晓格报道:昨日上午,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食药监局副局长宋宝巍一行,前来顺德考察学习和交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而在永旺华南商业有限公司永旺顺德店(以下简称“顺德永旺”),了解了该超市作为国家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一系列先进管理后,不禁为顺德点赞。

  去年年底,广东省食药监局公布了获评为国家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10家超市中,顺德永旺位列其中。

  记者在顺德永旺了解到,包括有机蔬菜、活鱼等不少商品,包装盒上都贴有独立的二维码,市民只要用手机扫描,即可了解到产品产地和经历的各个环节。

  而在一个蛋品的货台上,一袋袋看似普通的鸡蛋却吸引了客人的目光。原来,每一枚小小的鸡蛋上,都标注有生产日期。

  超市品质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超市的蔬菜、水果、肉类、水产等都有冷链配送,收货时专人负责温度的检测和把控,保障食品的安全。

  经过参观了解后,宋宝巍说顺德在对一些肉类、水产品的监管上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水产品有二维码追溯,肉类的分类管理也做得很到位,我们要把好的经验带回去,加强我们的食品安全监管。”宋宝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