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新浪广东快投诉报道了《长城宽带用户断网4个月退款尴尬:3个半月内才能到账》,6天后用户张先生告诉新浪广东快投诉,已收到广州长城宽带的991元退款。广州长城宽带官方客服表示,官方已出台解决“三线整改”断网问题的办法,若用户断网超1个月仍不能恢复,可申请退款

  此前,张先生办理了广州长城宽带“2年送5个月”的网络宽带套餐,总共花费1400元,使用7个月后就因“三线整改”网线被剪断,断网整整4个月仍无法恢复。期间,在省消委会调解下,广州长城宽带提出给张先生退款700元,但张先生认为退款计算方法不对,拒绝接受700元退款。3月22日,新浪广东快投诉介入后,广州长城宽带迅速受理了张先生的退款请求,并表示退款金额可以重新计算,大概可以退款990多元。

  新浪广东快投诉了解到,此次“三线整改”广州长城宽带受到很大的冲击,不少用户断网后要求退款。3月中旬,为解决广大用户退款难的问题,广州长城宽带官方出台了相关解决办法,明确用户断网超1个月仍不能恢复的,广州长城宽带将受理用户退款申请。

  据悉,用户提出退款申请后,将短信收到长城宽带发送的服务邮箱,用户将银行卡和开户行人的身份证拍照发送到服务邮箱即可。退款的计算方法:如果此前办理的套餐有赠送月份的话,要先扣除赠送的月份,然后计算每个月的平均月租费,除去已正常使用的费用,剩余费用则为应退还费用。广州长城宽带客服告诉新浪广东快投诉,具体退款金额将在资料审核通过后告知用户,由于“三线整改”涉及的用户较多,通常退款在三个半月内到账。

  近日,新浪广东快投诉又陆续收到多起广州长城宽带用户断网退款的投诉,均已得到广州长城宽带的受理。新浪广东快投诉提醒各位用户,若有相关退款诉求,可参考退款申请流程或直接拨打长城宽带官方客服电话(95079)咨询。(新浪广东 GDTS03)

  推荐阅读:

  长城宽带用户断网4个月退款尴尬:3个半月内才能到账

扫码一键投诉扫码一键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