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追龙》之后,又有一部有关潮州商战的影片《潮州帮》于今日在爱奇艺上线,从《潮州帮》曝出的预告里可以看出港片味十足有木有,更让人喜出望外的是片中的重量级人物的演职人员几乎都是TVB的老戏骨。

  熟悉吗?对,他就是获得过金马奖和金像奖的李子雄,在剧中饰演男主郑森父亲的同乡好友,他被观众所熟识的应该是《寻秦记》里的反派赵穆。

  还有一位,也许你叫不上名字,但看到他绝对能勾起你满满的回忆。

卢海鹏,参与过包括《一代宗师》《扫毒》等诸多优秀影视作品。卢海鹏,参与过包括《一代宗师》《扫毒》等诸多优秀影视作品。

  预告片里的短短几个镜头,展示出了扎实的演技功底,演员们的表演收放自如,剪辑凌厉、摄影冷峻、色调鲜明,融会贯穿了悬疑、动作、商战等多种类型元素,更着力挖掘出人性的贪痴善恶。

  于此同时,在《潮州帮》的短暂预告中就能一窥角色们的胆色与情义。

  譬如在光叔品茶观人这场戏中,就将潮汕地区爱喝茶善品茶的特点与拔刃张弩的紧张气氛无缝结合,四两拨千斤,人物性格体现得淋漓尽致。堪称用心真诚之作。

  “潮州帮“作为一个”会赚钱“、”超团结“的标志性符号,是香港最忠实的万年背景板。《潮州帮》就聚焦于这群闷声发大财的”东方犹太人“,一揭潮汕人经商之道。

  影片讲的是巨贾郑坤年轻时从潮汕来到香港拼出一片江山,在他过世后,大股东陆国华蠢蠢欲动想瓜分集团,取得公司控制权。幼子郑森凭借自己从小听取的父亲经商之道,加上手足扶持和自身天赋,解除了一次又一次的危机,遇强愈强。

  商场如战场,老谋深算、明争暗斗,强手如林,想要夺得一席之地,胆量和手腕远非常人所及,听起来是不是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