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孕妇患了甲状腺疾病会有哪些影响?

  答:孕妇患甲状腺疾病我们主要是看她的甲状腺功能。第一,正常的话在怀孕期间会有轻度的甲亢,轻度甲亢是不影响的,如果甲亢过高的话,那就会导致流产。所以必须把甲状腺功能控制在一个比较正常或者轻度甲亢的范围内。第二,如果是甲状腺功能低下的话,那要及时吃药,把甲状腺功能调回正常,因为甲状腺功能低下会导致新生儿出现智力低下,就是会导致呆小症。所以为什么说在怀孕期间必须查甲状腺功能,就是为了保证胎儿的健康、发育。

  甲状腺癌术后能否怀孕?

  甲状腺癌术后是可以怀孕的。甲状腺癌术后一般需要服用甲状腺素来抑制促甲状腺素的水平,减少复发和转移的机会。而吃甲状腺素是要终生服药的,一般是建议等甲状腺功能控制比较稳定了之后,即甲状腺癌术后半年到一年之后再考虑怀孕。怀孕期间要根据孕妇的甲状腺素水平来调整用药量,孕妇也需每个月查一次甲状腺功能即可,所以是可以正常怀孕的。

  怀孕期间发现患有甲状腺癌症怎么办?

  如果在怀孕期间发现甲状腺癌的话,建议第一时间到专科就诊,进行密切观察。正常的怀孕会促进整个甲状腺的增生功能亢进,有叠加作用,促使肿瘤的生长更加快速,它的转移也会更快。故有的患者不一定能等到产后再做手术,这时就需考虑做手术。甲状腺手术一般是在中孕期,也就是怀孕4-6个月的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