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揭阳7月4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陈淑霞 钟建国)2018年上半年,揭阳潮汕国际机场生产继续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上半年共保障运输飞行24315架次,同比增长25.5%;完成旅客吞吐量308.2万人次,同比增长28%;完成货邮吞吐量12638.1吨,同比增长7.4%。

  记者从揭阳潮汕国际机场获悉,上半年,潮汕机场运输生产多项指标取得新突破,首次实现每月旅客吞吐量超50万人次的常态化,月均达51.4万人次,保障运输起降架次日均近140架次,出港客座率超过80%,达到81.1%。潮汕机场通过加大运力投入、加盟航空公司增多。机场主动加强与航空公司的合作,增飞航线航班、拓展潮汕航空市场。今年元旦前后,春秋航空公司持续增加在本场的运力投放,目前在本场投放3架过夜飞机,开通国内外航线13条,在本场运力占比从年初的7.6%提升到目前的14.6%左右。

  截至2018年6月30日,潮汕机场共有21家境内外航空公司运营,开通定期航线66条,通航点达51个。上半年,潮汕机场新增加江西航空公司和天空吴哥航空公司等2家航空公司,新增黔江、衡阳、张家界、扬州和西哈努克等5个通航点;加密济南、杭州、海口、南昌、南京、昆明、桂林、湛江、三亚等骨干航点;恢复绵阳、呼和浩特、珠海等通航城市。每周计划飞行航班1116个班次,运力同比增长21%。航线布局形成了以干线为主、支线为辅、干支互补的航线网络结构,机场通达性和便捷性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据悉,揭阳潮汕机场即将进入生产高峰阶段,预计今年暑运7、8两个月,揭阳潮汕机场将执行运输起降架次8500架次,旅客运输量有望达到108万人次,同比增长25.4%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