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亲人)

  关键信息:

  县城中有一座塔,村子中央有一座山。家离集市大概四五公里远,山上有一座庙,还有学校。住房中间一个大厅,两边各一个厢房,走出厅门有三五个石头台阶。住的院子里有一口水井,房子前面有一个长形池塘,池塘的对岸有一个打铁店。村子附近有一座大庙和一棵大榕树。

  父亲以打鱼和早上卖蒸笼食物为生。当年有四兄弟和一个妹妹,寻亲人排第三,寻亲人被人贩子带到潮阳县城的时候和四弟在集市上见了面还打了招呼。他被卖时,四弟也被另外一伙人带走了。

  寻亲人约5-6岁被卖,现约85岁。

  具体信息

  江西信丰顾发洪寻疑似潮阳亲人

  寻亲人现名:顾发洪

  原名:好像姓郑(施或司)名字不记得了

  性别:男

  年龄:约85岁

  失散年龄:约5-6岁

  失散原因:被卖

  失散经过:当年(1938-1939年)日本入侵潮汕地区后,日本兵进了他们村子,寻亲人所在村子被日本鬼子洗劫,他被家里人卖给人贩子,经人贩子多次转卖,最后被卖到江西信丰县。

  家乡亲人:

  父亲:父亲出海打鱼,同时用蒸笼蒸好食物后一早推到集市去卖,(也不确定蒸的是鱼还是包子类的)

  母亲:不详

  兄弟姐妹:有四兄弟和一个妹妹,寻亲人排第三,寻亲人被人贩子带到潮阳县城的时候,和四弟在集市上见了面还打了招呼,他卖到江西,四弟也被另外一伙人带走了,老大老二及五妹当时没有出来。

  家乡口音:潮汕话(已经不会讲家乡话了)

  家乡地名:疑似潮阳县辖区,寻亲人清楚记得县城名,城中有一座塔。上世纪九十年代,经寻亲人口述,潮阳生意朋友绘草图,初步判断是(潮阳井都镇神山村居委三片村民)

  家乡地貌:所在的村子中央有一座山,山上有一座庙,还有学校,住房中间一个大厅,两边各一个厢房,走出厅门有三五个石头台阶,住的院子里有一口水井,房子前面有一个长形池塘,池塘的对岸有一个打铁店,村子附近有一座大庙(可能是家族祠堂),家离集市大概四五公里远。村子里还有一棵大榕树。

  现住址:江西信丰县。

  附注:九十年代有个汕头人叫郑伟灿的去信封做西瓜生意,听说了寻亲人的事,通过寻亲人的描述,觉得地理环境很像他们那里的,寻亲人家属当时也有去找过,但由于当时条件有限交通也很不方便,没有到达要寻找的那个地方:(潮阳井都镇神山村居委三片),由于提供这个地方的西瓜生意人姓郑,也是那里的人,也就怀疑老人家可能也姓郑。

  报料联系请搜索新浪广东潮汕、梦归潮汕微博号后台私信工作人员,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