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伍珠 ,已逝)

  关键信息:家在汕头城里,家门口是码头,当年来往多是外国商船。家住集市旁,周边是海。家乡习俗:穿花衣、脚穿木拖鞋。家族以前和外国人做鸭毛生意。哥哥吴恩泽,吴伍珠排行第二,弟弟吴恩弟(恩字辈)。吴伍珠16岁被拐。(姓名及字辈为谐音)

  具体信息

  原姓名:吴伍珠 (恩字辈)

  江西姓名:吴伍珠

  现年龄:若在世92岁

  失联年龄:16岁

  出生日期:不详

  失联时间:不详

  失联原因:家母在绣花厂里学习绣花时遇到日本飞机轰炸,从此与家人失散,后被拐卖到江西省赣州市。

  家乡记忆:家在汕头,家住城里,到处是小巷子。家门口是码头,来往多是外国商船,外国人来家里吃饭,吃饭很讲究。家住集市旁,周边是海,寺庙不详,桥不详(走失前一直呆在家里,除了去外婆家就没有去过别的地方)。家人喝井水,自家有房子。家乡习俗:穿花衣、脚穿木拖鞋。

  老人在世时讲话有汕头口音,会说潮汕话。

  家乡亲人记忆

  家人以前和外国人做鸭毛生意;

  父亲与兄弟一起做鸭毛生意;

  母亲:不详;

  兄弟姐妹:兄妹三人(不确定),哥哥吴恩泽、吴伍珠排行第二,弟弟吴恩弟(恩字辈)

  外婆家住在郊外,经常有甘蔗吃。

  寻亲人后人描述:可以先从汕头华坞查起,因为地貌特征很像。家母已经去世,临走前曾说过想回家乡看看亲人,作为儿子想替母亲找到亲人,了却这个离家多年思念家乡多年的老母亲的遗愿!  

  报料联系请搜索新浪广东潮汕、梦归潮汕微博号后台私信工作人员,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