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潮南分局刑侦大队联合田心边防派出所,通过一系列工作措施,在市局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成功打掉一个持刀抢劫团伙,抓获抢劫犯罪嫌疑人5名,侦破持刀抢劫系列案件5宗。

  2018年10月22日凌晨,110报警服务台接群众报称,其在田心南阳海边被4名驾驶一辆小汽车的男子持刀抢劫,被抢走金项链、金戒指及手机、手表等物,价值3万多元。接报后,潮南分局刑侦大队联合田心边防派出所立即开展侦查,采取措施,全力打击。

  11月22日,在市局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办案民警先后在两英镇抓获犯罪嫌疑人邱某鹏(男,18岁,两英镇人)、李某吉(男,22岁,红场镇人),现场缴获作案工具本田小汽车一辆。经审讯,2名嫌疑人均交代了持刀作案的犯罪事实,并交代出团伙其他成员情况。经多日连续不懈的艰苦努力,终于确定了该团伙另外2名嫌疑人为李某鑫(男,22岁)、钟某杰(男,16岁,均两英镇人)。在布控抓捕的同时,民警采取追劝结合的方式,积极通过其亲属做嫌疑人的思想工作,敦促嫌疑人早日到案自首。经工作,12月4日,犯罪嫌疑人李某鑫、钟某杰先后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鑫、钟某杰等人均交代了从今年10月起分分合合在田心、两英等地持刀抢劫作案5宗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中。

  (来源:潮南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