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2日晚9时许,汕汾迎宾路口往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沿路上演了“生死时速”的一幕:交警龙湖五中队的警车警灯闪烁,一路鸣笛为后面一辆白色小轿车开道,第一时间将车上一名突发急症的小女孩护送到医院,为小女孩挽回生命争取到极其宝贵的时间。

  当天晚上8时许,澄海区莲上镇涂城村村民杜先生三岁的女儿突发急症,小女孩持续高烧、身体抽搐、昏迷不醒,情况十分危急,必须急送大医院抢救。好在一位热心司机为杜先生他们伸出援手,决定载他们前往汕大附二医院。

  一边是遥远路途,一边是情况紧急的女儿,杜先生十分焦急。当他们行驶到汕汾-迎宾路口时,时间已过去了将近一个小时,心急如焚的杜先生看到该路口正好有民警在执勤,决定上前求助。

  人命关天,时间就是生命,正在该路口开展查缉酒驾、醉驾行动的交警龙湖大队五中队民警接到求助后,迅速驾驶警用车辆为其开道,同时又通过对讲机向支队总值和110指挥中心汇报,指挥沿途警力提前疏导,确保畅通,为孩子开辟“生命通道”。在警车的带领下,白色小轿车一路急驰,小女孩及时被送达汕大附二医院进行抢救。

  待医生开始救治后,民警返回岗位,继续投入工作。

  24日上午,杜先生及亲属来到了龙五中队队部,为中队送来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印有“为民服务,忠于职守”的锦旗。

  杜先生表示,由于送治及时,孩子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后已于昨天出院,他们一家对民警在危急时刻的及时帮助万分感激。

  “我们家属非常感谢龙湖大队五中队的干警,你们急群众所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你们是汕头“最美的创文人”!——杜先生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如果突遇紧急情况,可及时向警方求助,交警部门会伸出援手,全力救助,也可以拨打110或者122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