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个家庭有两部车,都有往返南澳大桥的需要,明年元旦起就可以共享一个优惠套票了!记者24日从南澳大桥建设管理中心获悉,为不断满足广大车主尤其是岛民的实际需求,南澳大桥管理方将于2019年元旦推出南澳大桥套票车“1+1”服务模式。

  据介绍,所谓的南澳大桥套票车“1+1”模式是指,已办理套票业务的车辆经授权确认后,可捆绑另一部未办理套票业务车辆,共同享受南澳大桥套票优惠,无需两部车都分别去购买优惠套票。

  据悉,目前南澳大桥针对车型为七座(包括七座)以下小客车(不包括营运车辆),实行的套票分为2880元和1152元两种。其中,凡一次性购买60次往返通行费的,按50%收费,即:60×96×50%=2880元,有效使用期限为一年;凡一次性购买20次往返通行费的,按60%收费,即:20×96×60%=1152元,有效使用期限为一年。

  此次推出的套票车“1+1”服务模式,满足了例如“同一家庭多部车辆可便利购买并使用大桥通行套票”的需求,是惠民便民新措施。据介绍,如有需要开通“1+1”套票业务的,请携带车辆行驶证原件和复印件到南澳大桥套票窗口办理,授权和被授权的相关车主应到场签名确认、相关车辆应拍照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