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三届亚青会将在汕头举办,热情好客的潮汕人要为各国嘉宾和运动员送上“最汕头”的手信。7月8日,由汕头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市互联网协会和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联合主办的“迎亚青·2019汕头手信文化网络创意大赛”在汕头工业设计城正式启动。市领导、非遗传承人、设计团队、相关协会及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迎亚青·2019汕头手信文化网络创意大赛旨在弘扬手信文化本源,推动汕头手信文化创意,塑造提升城市文化形象,为“亚青会”助力!本次大赛将评出十大汕头手信(食品类),启动仪式上同步开启投票通道。大赛作品将参与“龙湖杯”全球潮人工业设计大赛,以十大代表品类为命题,征集包装创意设计方案,进而评选“最佳设计”。主办方将通过系列标准考核以及专家评定,优选具备生产资质、符合食品安全、有品质保证和拥有领先优势的品牌企业,成为“汕头手信(食品类)十大代表性品类”创意包装的授权生产企业;最后将创意设计包装、供应商产品组合制作成展品,并形成产品,打磨制造成为十大汕头手信(食品类)。

  启动仪式后,参与活动的领导、嘉宾参观了现场的“手信文化创意作品展”。作品展展出由主办方及汕头市餐饮业协会、汕头市旅游协会共同推荐的二十项汕头手信(食品类)代表品类产品,以及创意设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