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外出,独自留在家中年仅 4 岁的女童爬上阳台玩耍时,不慎滑落头卡防盗网。闻讯后,深圳市龙岗民警迅速施救,在市民的配合下,及时将女童安全解救下来。

  3 月 14 日 17 时许,深圳市龙岗公安分局平湖派出所接到市民陈先生报警求助称,在平龙东路一栋出租楼的二楼,有一名小女孩被卡在了窗台的防护栏中。接报后,平湖派出所迅速组织附近巡逻警力赶赴现场。民警到达出租楼时,发现在二楼出租屋的阳台上,小女孩颈部卡在防盗网上,双脚刚好落在一楼的广告牌上方,小女孩正使劲用双手抓着防盗网,奋力踮起脚尖踩在广告牌上支撑身体,惊恐之下不停地大哭大叫。

  民警马上找到房东,了解到小女孩父母均不在家,家门被反锁无法进入,联系小女孩父母的手机号码,却一直无人接听。考虑到虽然小女孩暂时能踮脚支撑,但广告牌承重有限,时间一长小女孩很可能会难以坚持,极易发生意外。情况紧急,民警立即安排队员组织街坊群众在楼下稳定小女孩的情绪,同时带领其他队员冲上出租楼,找来工具破门进入出租屋,快速来到阳台剪断防盗网,将小女孩安全地解救出来。

  原来,小女孩名叫阿玲,今年刚 4 岁,前几天同母亲从老家来到深圳,住在务工的父亲租住的出租屋里。当天父母双双外出,独自留在家中的阿玲原本想开门找父母,却不小心将门反锁,于是爬上阳台边玩耍边张望,没想到脚下一滑,头卡在防盗网中,幸好市民发现报警,民警及时赶到处置,阿玲这才安全获救。事后,阿玲的父母一再对民警、队员及邻居表示感谢。

  深圳晚报记者 李晶川 通讯员 周锋 见习编辑 林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