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往国际友城的防疫物资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旭、通讯员金廷亮摄影报道:3月18日下午,深圳市向韩国和意大利捐赠的第一批物资,经过清点装箱起运发往目的地。在深圳市委外办的指导和协调下,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会同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和钟表行业协会等单位,组织一次性医用口罩等抗疫物资,向疫情严重的米兰、都灵、光阳、釜山、筑波、伯尔尼等8座国际友城进行捐赠。

  根据深圳市委外办公布的官方消息,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不断蔓延,意大利、伊朗、韩国、西班牙等国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深圳市部分海外友好城市和友好交流城市的确诊病例也呈明显上升趋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多个国际友城曾通过各种方式,向深圳表示了慰问并捐赠了抗疫物资,多位友城市长、友好机构负责人通过慰问信和视频等方式声援深圳市抗疫工作,深圳市共收到来自日本筑波、韩国光阳、法国伊夫林省、美国夏洛特等友城捐赠的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手套和现金等抗疫物资和资金。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在深圳市委外办的指导和协调下,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会同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和钟表行业协会等单位,组织一次性医用口罩等抗疫物资,向疫情严重的米兰、都灵、光阳、釜山、筑波、伯尔尼等8座国际友城进行捐赠,向韩国和意大利捐赠的第一批物资已于3月18日下午起运发往目的地。此前,深圳市民间机构分别通过中国驻日本和塞尔维亚大使馆向两国捐赠了核酸检测试剂盒等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