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日前,世界羽联巡回赛德国公开赛开打,这次大赛上最引人关注的便是国际羽联推行的发球新规正式开始使用。1.15米的发球高度规定,让很多运动员大吐苦水。3月8日,林丹通过微博炮轰国际羽联,认为最近对发球规则进行修改实在可笑,自己打了30多年球还被人教育怎样才是正确发球,并表示裁判将决定比赛走向。

  3月8日,正在征战德国羽毛球赛的林丹发表长微博,炮轰国际羽联新规,对发球规则进行修改实在可笑,自己打了30多年球还被人教育怎样才是正确发球。此修改完全是无意义的,对这项运动没有任何帮助,并表示用人眼观看发球是否违例,很大程度上会让监督发球的裁判决定比赛的最终走向。据悉,这届大赛,不少球员发球都违规了,包括林丹,也有被罚分情况。

  林丹长微博写道:“发球不得超过1.15米。连羽毛球最基本的发球都在改,作为球员的我挺无奈的,打了十几年的大小比赛,训练了三十来年,在今年世界羽联来教大家发球了。说句实话这简直荒谬!今年德国开始推行新发球规则,很多球员都被判罚违例,我也被判了,现在比赛的重心不再是球员。还有裁判他们能直接导致比赛的走向,原本以为世界羽联推行新发球规则有科技的助力,结果还不是人眼分辨,说你违例就违例了,说你没有就没有,不像鹰眼来的有绝对的说服力。”

  并直接炮轰国际羽联,称:“在这不是吐槽也不是炮轰裁判。这是你们的工作,只是觉得世界羽联你们又想干吗?你们改发球的规则意义在哪里?是为了羽毛球变得好?说句心里话一点也没有。总觉得你们在学网球,可是学得并不精准,你们更需要去走访运动员教练员的建议,而不是几个人在房间里就推行出一个新的规则,总是需要改规则。难道你们是对这个运动没有信心?你们要做的事情确实还有很多,羽毛球要在你们的手上再上一个台阶。作为一个打了30多年球的运动员真心希望你们要为了这项运动的升华用好手上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