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7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2016年4月13日在位于洛杉矶县西柯汶纳市的家中,犯罪嫌疑人汪勋厉(Xunli Wang,音译;或Caminero Wang,前译王姓嫌犯)被指控开枪射杀其岳父母。按照法庭程序,原计划于5日上午在波莫纳高等法院进行预审,但因检方临时提出审前动议,预审被推迟至7月31日进行。

  5日,被告汪勋厉出庭旁听法庭相关程序,并在法庭中文翻译的配合下时不时地频频点头表示了解。时隔一年多的时间,汪当日身穿蓝色囚服,在法庭警官的押解下,显得格外瘦削,尤其是脸部的骨骼格外清晰,与去年刚刚被捕时警方所公布的样貌相差甚远,不仅人消瘦了很多,远远看去汪头顶已明显长出了白发。

  不过,在整场审前动议的讨论中,汪始终十分认真地侧耳倾听中文翻译的解释,时不时点头,却从来没有朝旁听席方向看一眼,当日的旁听席上也没有出现任何一个汪的亲友或家人。

  5日上午,检察官提出的审前动议(Motion)表示:嫌犯汪勋厉在狱中曾经用中文与另外一名辩护律师交流,此行为引起检方的困惑,检察官5日当庭表示认为应就此事提出正式的审前动议,并希望在正式庭审开始之前,将这段中文对话的意图和目的弄清楚。并要求法庭特为此事指派专门的汉语专家进行公开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