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宜城市刘猴镇居民王先生报警称,妻子宋女士前一天早上从家中失踪,失踪时钱包、手机什么都没有带,他怀疑妻子被绑架了。

  宜城公安刑警金江介绍:“通过现场勘查,现场除了一只女士拖鞋外,再没有其他有价值的线索。”

  宜城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班,对案发周围的视频监控进行调查。“视频发现17号凌晨三点多钟有一辆白色的面包车,停在宋某家巷道口,早上八点宋某买菜回家,这辆悬挂荆门牌照的面包车,跟着开进了巷道。”

  警方推断这辆白色面包车具有重大嫌疑,随即进行侦查,结果发现车辆号牌是一个假车牌,于是警方根据嫌疑车辆行驶的方向沿路追踪,一直追到荆门市仙居乡路口。

  宜城公安刑警李俊杰说:“在沿线的矿山村发现有大量废弃矿山存在,并且有一条小路可绕过仙居街道监控通往南漳县。”

  民警决定兵分两路,一路走访排查该区域可能藏人的地方和嫌疑人是否从该区域经过,另一路去南漳县调取沿路视频,结果在南漳沿线发现了嫌疑车辆的踪迹,经过襄阳市公安局的支持,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7月21、22日,专案组辗转2000多公里,先后在十堰城区、房县及荆门来回侦查,最终将彭某、王某、张某等7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

  刑警金江:“犯罪嫌疑人彭某因与宋某有债务纠纷,无力偿还,就跟他的老表预谋策划,通过刘某、秦某雇请到张某等三人于7月18号上午,在宋某家门口将宋某绑架到荆门东宝区仙居乡烈士碑,逼迫宋某打下还款收条。”犯罪嫌疑人交待,最终他们对绑架的宋某施以毒手。彭某、王某二人将宋某带到神农架林区一偏僻位置,用木棒击打宋某头部后扔下陡崖。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