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湛江讯 (全媒体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林明聪、林丛)吴川一位货车司机在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后,随之驾车逃离现场,但他最终在“天眼”监控之下现形。昨日,吴川警方通报了这一案情,吴川交警大队近日在不到24小时成功侦破这宗交通事故逃逸案。

  据通报,3月25日19时许,该局交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325线国道362KM+200M处(吴川市海滨街道鹩哥寨路段)发生一宗汽车与两轮自行车相撞,造成一人死亡及两车损坏的交通事故。该大队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现场勘查,同时启动肇事逃逸侦破工作预案。他们细致地收集遗留现场的一些疑似车灯碎片等证物,痕迹对比研判,走访沿路的目击群众,利用“天眼”监控,循线追踪,最终锁定车牌号为粤GY8××5的轻型普通货车是肇事嫌疑车辆。

  随后,侦查人员联系到车主,对肇事司机讲明相关的法律,责令肇事司机主动投案,3月26日上午10时许,肇事司机杨某健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吴川交警大队投案自首,杨某健对肇事逃逸一案供认不讳。目前,肇事司机杨某健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