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夜在华发红绿灯路口,南湾交警在执勤时对一辆小车进行检查,扣下车上一男一女。交警检查车尾箱时发现了这些不堪入目东西,小编看了都脸红!

  01车身花烂车头坏,上海牌黑色荣威惹人起疑

  6月7日夜幕降临,带着第一日高考刚刚结束的余温,南湾交警钟警官和他的兄弟们如往常般前往华发红绿灯岗点执勤。晚上9点,一辆车牌号为沪C7Q647的黑色荣威小车行驶到华发灯路口外停车等候红灯,这辆车车头损毁,车身还有多处花烂,引起了钟警官的注意。一般人都好好爱车,怎么这车烂成这样?钟警官心里嘀咕着,走近一看,发现车里一对男女都没有系安全带!他立刻上前把车引导至安全区域进行检查。

  司机下车接受检查▲  司机下车接受检查▲

  02尾箱的东西不堪入目

  率先下车是开车男子,50出头,斯文的眼镜下目光透着沉着和淡定,只是脚上一双人字拖似乎与本人气质不太相符。“警官好!请问您有什么事情吗?”有礼貌的话语中带着点台湾腔。“你开车不系安全带还穿拖鞋,很危险的!你知道吗?”梁警官一边进行教育一边把车牌号输入系统,不得了,小车不仅逾期未年检,还有23宗违法未处理!按规定要扣车,男子许某一听要扣车,淡定的神情微微有些波动,“要扣车啊?那我得把私人物品带走。”说罢赶忙从后尾箱抬出几个箱子,车上的女子也紧张地下车帮忙。

  交警检查车尾箱物品▲  交警检查车尾箱物品▲

  钟警官起了疑心,对车尾箱检查,发现数根吸管、两个塑料杯和一些冰糖状的物体,几样看似平常的东西组合在一起,只传达了一个信息:涉嫌吸毒!不仅如此,箱子底部还有一大叠黄色光盘,难怪两人如此紧张!

  03  03

  带毒又无证驾驶,斯文司机的真面目

  交警见状,立刻控制住这对男女,并要求检查证件,但许某支支吾吾半天,只掏出了护照和行驶证,护照显示他为台湾人,行驶证上还是别人的名字。“这车是朋友的,我也没驾驶证…”许某解释。容貌姣好的年轻女子也是一脸窘迫,连身份证都拿不出,身份可疑。随后,钟警官将一男一女带往南屏派出所,二人因涉毒已被派出所调查处理。

  交警将两人带往派出所▲  交警将两人带往派出所▲

  许某除未处理的23宗违法行为产生的57分外,其所驾车辆逾期未检、穿拖鞋和不系安全带,还要累计再扣7分;而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还要面临15日以下拘留。这还没完,如果许某当晚抽血化验结果为毒驾的话,那么许某还将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追究刑事责任。(来源:珠海交警)

责任编辑: GDN002